學校簡介

學校抱負

本校致力於締造一個尚學環境,供學生、教師及職工治學和交流。 本校以「誠明」為訓,為學生提供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的課程,鼓勵學生發展潛能,培養高尚 人格;協助學生建立正確人生觀,發展獨立思考和判斷能力;使學生成為熱愛生命,對家庭、社會及國 家有承擔和有貢獻的良好公民。 本校重視教職員專業發展,強調與家長及社區發展緊密的夥伴關係,深信教師效能提昇、學校家庭合作 可以推動學校教育服務質素的改善。

校訓

本校校訓「誠明」二字,出自禮記中庸篇。「誠」就是(信實的意思)萬物運行的法則,亦是人的本性。「明」是後天的修養工夫,人如能反省自覺,擇善固執,便可「明其誠」。簡言之,依從人性美好的一面,修養品行,便是「誠明」的要義。

校徽

校徽的設計為盾牌型主體,內有一本寫著校訓的書及一個小徽號。該小徽號其實是一個中文字「岡」。這個徽號來自商會會徽,意謂追本溯源,其實新會市的舊稱謂就是岡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學概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