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政策

就學政策

為培養學生定時上學的習慣,以及向學生灌輸對學校教育的正確態度和價值觀,學校的教職員、社工、家長需共同合作,在學校所設立的完善而適當的就學政策下【清晰的指引和程序】,令所有學生,置身於一個理想的學習環境,並及早為有出勤問題或高危的學生,提供適切協助,使他們順暢地完成中學課程。

[詳細資料]

 

平等機會政策融合教育政策

為免學校或校內員生因不了解而負上法律責任,學校以書面形式制定政策以消除歧視、提高教職員和學生對各種歧視的認知,並設立機制處理有關投訴。

透過這份平等機會政策,學校確立了防止各類歧視行為的措施和程序、列明推行共融教育的安排、學習支援計劃、處理性騷擾的指控、針對歧視的投訴途徑等。這表明學校的立場堅決不容許校園內出現歧視,透過舉行教育活動令教職員及學生對平等機會有所認識,不再有歧視行為,並培養他們懂得尊重他人和有公義坦誠的意識。

[詳細資料]

 

融合教育政策

為確保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能獲得公平的教育機會,學校致力推行融合教育的理念。使他們:

  1. 在安全、融合、平等的環境學習;
  2. 獲得適切的照顧或合理的特殊安排,包括環境設施、課程調適、考評特別安排、教學策略、個别輔導等;
  3. 及其家長/監護人能積極與學校合作,共同為有特殊教育的學生提供適切的協助。

[詳細資料]

 

預防濫用藥物政策

[詳細資料]

 

和諧校園政策

[詳細資料]

 

健康校園政策環保政策

[詳細資料]

 

環保政策

[詳細資料]

 

預防流感政策

[詳細資料]

 

教學語言政策

  1. 本校採用母語教學,以提高學生學習興趣及有助師生溝通,促進互動學習。
  2. 校亦強調「兩文三語」,中英並重,培育學生語文能力。初中各級中、英文科採用小班教學,增加對學生的照顧,加強教與學效能;除設立中、英文資源室,更為學生安排午會中文、普通話及英文演說時段。為提升學生英語水平,初中部分科目選取特定單元以英語教授,亦特設英語延展活動。
  3. 英文科於新高中各級亦採用小班教學,除安排本地及外籍英語教師在課堂合作教學,更持續舉辦多元化英語教學活動,包括暑期英語銜接課程、課後英語輔導班、英語提昇課程、英文午會、英文週、英語話劇表演等;此外,外籍英語教師亦於課後主持英語會話練習小組活動,提升學生英語溝通能力,增強其運用英語的自信。本校中六部份科目以英語授課。

SBA 校本政策

  1. 本校新高中開設的核心科目及選修科將根據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所發出的指引推行金及評分。
  2. 學生應自行保存課業直至文憑考試結束後。學校沒有責任會為學生保存女課業或任何評分作品。
  3. 學生在SBA後將獲知所得評分。如學生有異議應立即向科任申請上訴。

[詳細資料]

 

國內考察交流政策

  1. 每學年學校舉辦不少於一次的國內交流團。
  2. 公民教育組內組員負責統籌流團活動。(工作包括尋找外間資源舉辦活動協助撰寫計劃書、隨隊考察交流及協助參與學生滙報交流後心得。)
  3. 學生的角色不只限於參與交流團,應積極投入籌劃工作(如資料搜集及撰寫計劃書等,以達上述學習的目的。
  4. 每年由各科任老師協助籌備國內國流團,以達致全校參與公民教育的目的。

[詳細資料]

 

教職員專業發展政策

  1. 每個委員會或組別有責任推行所屬工作範圍內的教師專業發展事務。
  2. 教師必須參與全校性的專業發展活動,亦有義務向有關委員會或組別提供發展需要資料。

 

校方鼓勵教師出席教育局、校外團體所舉辦的研討會、工作坊及課程,以增廣教師視野及了解前線發展。教師需要將所出席之研討會資料提供校務處,並與校內同工分享所得。校務處負責有關之資料紀錄及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