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起動計劃

簡介

Project WeCan「學校起動」計劃於2011年推出,目的在於體現「社.企共勉」精神,為不同學習條件的中學同學提供多元機會。本計劃會透過適切的項目為同學們作培育,藉此建立其自信心並啟發他們預早規劃人生,為日後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

本計劃的活動十分多元化,藉以協助學生提升溝通技巧,擴闊視野,培育品格,增進知識及發揮創意。

本校將會與一間企業或機構配對,透過跨年緊密合作,為學校提供財政和義工的重點支援。所有參與 Project WeCan「學校起動」計劃的企業、機構、學校和義工,亦會成為該計劃網絡的一部分。透過網絡,成員可分享各種成功經驗、交流合作心得,令本計劃的效能可大大提高。

在過去一年新冠狀病毒在社會及社區上持續,令到整體學校上課及活動模式也需要作出應變,甚至形成新常態模式。幸好在學校教職員努力之下,疫情在本校未至於出現爆發情況。未來本校將會繼續謹守各項防疫工作,推動所有學生及相關持份者注射疫苗,最終達到群體免疫的 效果。

ZOOM 形式上課方面,校方及老師也作出不同應變方案,無論在硬件及軟件方面也適切地作出支援。學生在 ZOOM 課堂中出席情況、學生繳交家課記錄,甚至是校方在 ZOOM 課堂中「巡堂」也一切繼續進行。雖然上課效果不及實體面授,但相信能達到停課不停學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