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培育

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組

目的

  • 推行公民教育上,學校承擔著培訓的責任,除增進學生對政治的基礎認識外,更重要是技能、態度和能力的培養,使學生明瞭公民的權利和義務,具批判性思考素質和公民意識,成為有理性、富政 治醒覺而又負責任的公民,使能在民族、國家、世界的使命中,擔當一個建設性的公民角色。
  • 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組實際擔當了籌劃、諮詢、協調、推行、管理和對外聯絡等的工作,以達致培養學生具備 良好公民素質的目標。
  • 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組亦負責向學生推廣德育。
  • 培養學生委員會策劃全年早會節目內容,透過早會發放公民教育訊息。

負責老師

 朱均耀主任

長者學苑

目的

推廣「老有所養、老有所屬、老有所為」的訊息,鼓勵長者學習及回饋社會,從中宣傳「積極樂頤年」的生活態度和實際行動,讓長者能享有健康及豐盛的晚年生活。計劃亦希望推廣終身學習和跨代共融的理想,使學生及長者皆能獲益。

 

在學生方面,透過一系列的活動,長者學苑給學生提供一個全面的平台,使學生在修讀校內課程的同時,能夠應用到學科知識,並通過籌辦活動的過程汲取多方面的經驗和技巧。

協辦機構

  • 新會商會中學
  • 博愛醫院王木豐紀念長者健康支援及進修中心
  • 萬國宣道浸信會田裕浸信會長者中心

開幕

本學苑已經在2011年2月25日正式成立,曾舉辦活動:

 

  1. 健康講座
  2. 電腦耆俠
  3. 長幼共融嘉年華
  4. 食得有「營」烹飪班

開辦之課程和活動

  1.    長者電腦班
  2.       健康保健班
  3.       非洲鼓班
  4.       長幼共融嘉年華
  5.       長幼共融慶新會